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三点半博物馆”课程走进我校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4-04-08 分享

4月3日下午,江西省博物馆宣教老师携手小志愿者将“三点半博物馆”馆校合作课程送入我校,为高年级与低年级的126名同学分别提供了两场社教服务。

二(6)班教室,江西省博物馆小讲解员给全体同学带来一节以馆藏文物伏鸟双尾青铜虎——《揭秘小鸟虎》的课程。通过呈现汉字“虎”的演变及丰富的史料和文物,引出了江西省博物馆的商代伏鸟双尾青铜虎并通过“小鸟虎·大揭秘”“小鸟虎·大发现”“小鸟虎·大创想”三大主题,呈现小鸟虎的前世今生。在探寻伏鸟双尾青铜虎背后故事的过程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新干大洋洲商代大墓的神秘与江南青铜王国的辉煌。

多功能厅内,《奋斗正少年》的课程同样别开生面。宣教老师以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为引,介绍“朱德的扁担”讲井冈山上的苦与甜陈毅吃野菜的故事引申到中央苏区的节省运动,带领大家一起走进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年代。最后的红歌接龙环节同学们在宣教老师的鼓励下踊跃地唱起了《红米饭,南瓜汤》《唱支山歌给党听》《映山红》《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

“三点半博物馆”这两课程使我校学生实现了与历史的“对话”,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引导大家乐于积极思考,树立文化自信、践行革命精神,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邮编:330047   电话:0791-8833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