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大手小手 争做先锋

发布者:管理员  时间:2024-03-08 分享

——我校开展“3·5”雷锋日主题活动

 

进一步学习与弘扬雷锋精神,引导我校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5日,由南昌大学研究生组成的“香樟博声”宣讲团走进我校三年级3班开展“大手小手,争做先锋”主题活动。

南昌大学研究生王荣围绕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品质从雷锋同志的故事、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的实践三个视角进行了栩栩如生的宣讲,让学生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接着,大学研究生志愿者团队以环卫工、志愿者等“小人物”为切口,通过演绎情景剧《寻找雷锋》,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加深了学生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最后,南昌大学研究生志愿者黄慧珍等人带领全班学生A4纸上画出了雷锋形象简笔画。绘于画卷,记于心,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了心中雷锋叔叔的样子同时将雷锋叔叔的精神铭记于心

此次雷锋日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深刻理解了雷锋精神内涵,也让学生雷锋形象深深地扎根于心中引导学生们从点滴小事中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版权所有:南昌大学附属小学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京东路235号   邮编:330047   电话:0791-88330617